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中國文化大學

大眾傳播學群 廣告公關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1/9 下午 01:12:18

學系特色

本系教育目標在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的課程目標兼顧廣告專業技術與人文精神之培育,
多年來在廣告及行銷相關業界廣受肯定與支持,成為全國唯一具「職場即戰力」的廣告科系。

舉辦全國唯一最具業界規格的畢業展,結合豐富的內容、動靜態互呈、呼應數位科技與潮流趨勢,
已成為全台灣最專業、最多元、唯一符合業界規格、最高品質及創新之領域畢業展,更培養了學生的職場即戰力。



學科意涵

本系教育目標在培育具備有人文素養的廣告專才,並建構具宏觀實用之廣告學術研究能量。
為配合考生就業及深造,本系共分三個學群:1.廣告企劃策略學群2.廣告創意表現學群3.創意產業行銷學群。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參與多元活動(社團、校外活動、競賽等等),提升自身的趨勢敏度,同時培養各項能力。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本系特色及與其他學系之不同
1.理論實務兼顧
2.著重溝通對話
3.強化與業界之結合互動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有人會以為廣告系將來是做廣告看板,此為大誤解
廣告系在強化廣告及公關操作之戰略到戰術作為,是高度具策略觀的學系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有人會以為廣告系是在做廣告看板,此為大誤解
廣告系在強化戰略思維的廣告公關操作之設計到執行


補充提醒與說明

文化廣告系是全國網路聲量第四名的科系
文化廣告系之畢業展是最具業界規格之畢業展
文化廣告系畢業學生最具職場即戰力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2)28610511#37305

信箱:crjadv@pcc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廣告學概論、行銷原理
  • 大二必修
    • 消費行為與廣告心理、整合行銷傳播
  • 大三必修
    • 廣告策略與企劃、廣告專題講座
  • 大四必修
    • 畢業製作、行銷研究

專業選修課程

  • 廣告策略
    • 強調廣告策略及戰略規劃
  • 創意設計
    • 增加同學創意設計能力
  • 文化創意
    • 呼應時潮脈動進而規劃相關文創產業領域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廣告公關企劃主管

    • 負責研訂公關活動相關策略,從事廣告業務之規劃、組織、協調、指導、管制及考核等活動的管理工作。


  • 廣告設計人員

    • 設計美觀的造形與畫面,並指定製作方法、選擇適當之傳播媒體以對外發表及宣傳。


  • 商業設計人員

    • 為了達成創造銷售與增加利潤的商業目的,以美學和工程學為基礎,設計產品外觀造型及宣傳企業形象的廣告品。


  • 廣告公關媒體企劃人員

    • 媒體公關的規劃與執行,協助客戶進行選擇廣告之播放媒體類型、時段、頻道,與刊載版面、日期等頻次規劃之工作。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10% Complete
10%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10% Complete
10%
遠觀細察:能在遠、近距離中能分辨、比較色彩差異,在不同光線強度下能觀察物體大小、距離、移動變化。
10% Complete
10%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10% Complete
10%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10% Complete
10%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10% Complete
10%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0% Complete
10%
系統運作:評估與分析系統的運作方式、效能,考慮運作成本與效益,制定系統運作可改善或調整的方式。
10% Complete
10%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10% Complete
10%

性格特質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40% Complete
40%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30% Complete
30%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30% Complete
3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