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法政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社會心理  文史哲  管理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法政學群主要探究人類社會運作中相關法律、政治制度的各項層面,包括瞭解法律、政治運作的過程及政治理論的建構,藉以訓練從事法案制定、社會改革之專業人員。

學習內容
法律主要的課程是要學習及比較我國和其他國家的憲法基本架構內容與法律、認識各種法律下的權力與義務關係、學習民事及刑事案件訴訟程序、財產有關的法律、刑法有關之法律、國際貿易法規及智慧財產權法規等。政治主要課程包括:學習我國政治制度的變遷、政府預算的決策與執行、瞭解各級政府行政的理論與方法、學習政治思想史及對政治思潮的影響、認識國家重要政策形成的過程、學習國際政治與組織以及民意調查的概念及方法等。
主要學類
犯罪防治  法律  財經法律  政治  行政管理  土地資產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的學類分佈不易判斷學群重心,或許可以法律學類為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下區的法律、財經法律為一群。另土地資產、犯罪防治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因學類間仍有其獨立特性,需要多關注各學類的介紹與說明。

興趣類型
社會型(S)  企業型(E) 
知識領域
法律政治  行政  本國語文  外國語文  公共安全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公民與社會   國語文   英語文   歷史   數學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民主政治與法律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專題閱讀與研究   英文閱讀與寫作   現代社會與經濟   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   英語聽講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批判思考  邏輯推理  問題解決  主動學習  說服協商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深思力行  合作互助 
生涯發展
人資/法務/智財相關職類   經營/行政/總務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