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財經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法政  管理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財經學群主要探究財務金融體制與系統運作機制,以資金為供給與需求探討金融體系的運作形式,可以提供對個人、組織、國家、國際等不同層面,在財務規劃與分析之原理概念,財務實務上的配置與管理技術。

學習內容
包括資本市場、財務與會計規劃與分析、金融商品與實作、證券投資分析與配置、固定收益債券及資產管理等領域課程。
主要學類
財金統計  會計  財務金融  國際企業  財稅  保險  經濟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經濟、財務金融學類為學群重心。另會計、財稅、保險、財金統計、國際企業學類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企業型(E)  事務型(C) 
知識領域
經濟會計  數學  管理  外國語文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英語文   數學   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   資訊科技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數學乙   英文閱讀與寫作   英語聽講   現代社會與經濟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專題閱讀與研究   進階程式設計   More...
數學甲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邏輯推理  問題解決  主動學習  數理科學  批判思考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堅毅負責  合作互助 
生涯發展
財務/金融/保險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