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教育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社會心理  文史哲  法政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教育學群依據教育原理與對象需求,探究人類對象的教育目標與教育實務方法,並且比較機構間、區域間的教育特性差異,提供各層級、各領域之教師有效的訓練原理與技術。

學習內容
教育學群主要培養中小學及幼兒教育師資,除各學科領域專業知識外,還要學習教育理論的學習、課程與教材的設計、教學方法、教師應具備的素養等。
主要學類
數位學習  科技教育  華語文教育  教育  特殊教育  幼兒教育  成人教育  數學教育  社科教育  英語教育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的學類分佈不易判斷學群重心,或許可以教育學類為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下區的幼兒教育、特殊教育等學類一群。另華語文教育、英語教育、數學教育、科技教育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社會型(S) 
知識領域
教育訓練  心理學  本國語文  外國語文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國語文   英語文   公民與社會   數學   資訊科技   生活科技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英語聽講   專題閱讀與研究   英文閱讀與寫作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數學乙   進階程式設計   More...
科技應用專題   數學甲   國學常識   各類文學選讀   情境式臺灣手語   臺灣手語專題研究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主動學習  批判思考  問題解決  自省促進  社會覺察與合作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樂群敬業 
生涯發展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