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大眾傳播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建築設計  藝術  文史哲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大眾傳播學群主要學習傳播理論,以各種媒體將訊息以聲音、文字、影像等方式傳遞給人群,包括對訊息收集、媒體認識製作、評估訊息傳播的影響、傳播政策之擬定、傳播機構管理及資訊服務訓練等。

學習內容
大傳相關科系主要課程包括學習公共關係的理論與方法、新聞資料的整理與編輯、採訪新聞事件並寫成報導,還要瞭解影響視聽與傳播工具的發展與應用、學習各類媒體器材的運用與操作方法及管理傳播機構的方法。
主要學類
資訊傳播  大眾傳播  廣電電影  新聞  廣告公關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大眾傳播學類為學群重心。另新聞、廣電電影、廣告公關、資訊傳播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因學類間有其獨立特性,需要多關注各學類的介紹與說明。

興趣類型
藝術型(A)  社會型(S) 
知識領域
傳播媒體  本國語文  藝術  外國語文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國語文   英語文   資訊科技   公民與社會   藝術生活   美術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新媒體藝術   英語聽講   英文閱讀與寫作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基本設計   表演創作   科技應用專題   More...
專題閱讀與研究   數學乙   多媒體音樂   現代社會與經濟   原住民族語文口語溝通與表達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敏銳創造  主動學習  問題解決  邏輯推理  社會覺察與合作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變通開創 
生涯發展
傳播/娛樂/藝術相關職類   廣告/公關/設計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