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生物資源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數理化  醫藥衛生  生命科學  地球環境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生物資源學群強調的是動植物等生物資源的栽培改良及病蟲害防治、家畜的品種改良、畜漁產品的加工利用及研發、森林保護與經營管理、生活環境之設計經營、農業機具的製造與相關技術之訓練等,屬於生物資源與科技整合的學門。

學習內容
生物資源領域有:農藝、畜產、園藝、獸醫、森林、植病、海洋資源。
主要學類
獸醫  植物保護  生態  農藝  動物科學  園藝  森林  海洋資源  食品生技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植物保護、動物科學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下區的森林、農藝、園藝為一群;左區的動物科學、食品生技為一群。另獸醫、生態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因學類間仍有其獨立特性,需要多關注各學類的介紹與說明。

興趣類型
研究型(I)  實用型(R) 
知識領域
生命科學  化學  生資食科  外國語文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生物   英語文   化學   國語文   數學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有機化學與應用科技   細胞與遺傳   專題閱讀與研究   英文閱讀與寫作   英語聽講   生態、演化及生物多樣性   動物體的構造與功能   More...
生命的起源與植物體的構造與功能   化學反應與平衡一   數學甲  
多元能力
主動學習  問題解決  語文理解與表達  邏輯推理  數理科學  敏銳創造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樂群敬業  合作互助 
生涯發展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農林漁牧相關相關職類   工程/研發/生技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