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地球環境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數理化  醫藥衛生  生命科學  生物資源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地球環境學群主要研究人類生存環境的各種自然現象及人文現象、資源的分佈與特色、污染成因與防治,也研究改變人文與自然環境之科學理論及工程技術等。

學習內容
以地球的地圈、水圈、氣圈、生物圈等生態系統知識為核心,研究這些地球環境系統上各種現象的成因以及觀察指標設計、以及自然災害防治等,也研究改變人文與自然環境之科學理論及工程技術等。
主要學類
環境工程  地球科學  地理  海洋科學  大氣科學  防災  史地  工程科學  水利工程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地球科學、環境工程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上區的海洋科學、地球科學、大氣科學為一群;環境工程、工程科學為一群;中下區的水利工程、防災為一群。另史地、地理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研究型(I)  實用型(R) 
知識領域
數學  物理  地球環境  化學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數學   物理   英語文   化學   地球科學  
加深加廣
數學甲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力學一   地質與環境   英語聽講   探究與實作: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   大氣、海洋及天文   英文閱讀與寫作   More...
空間資訊科技   力學二與熱學   社會環境議題   波動、光與聲音  
多元能力
數理科學  邏輯推理  主動學習  問題解決  語文理解與表達  敏銳創造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深思力行 
生涯發展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工程/研發/生技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