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藝術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建築設計  大眾傳播  文史哲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藝術學群包括各類表達形式及創作過程的學習及賞析,結合各種特定形式來闡述人生中抽象意義層次的理念感受,運用創作者本身意識並配合各項藝術表現的基礎理論,用以詮釋生命的各種可能性。

學習內容
以人文社會、哲學、史學等知識背景為核心,學習各種藝術表達的概念與創作實踐,使用各種物質媒材為基底展現藝術的表達以及創造論述。
主要學類
美術  音樂  表演藝術  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工藝  商業設計  服裝設計  舞蹈  藝術跨學類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美術、藝術設計、表演藝術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群聚效果明顯,如舞蹈、音樂、美術、表演藝術為一群;服裝設計、商業設計、藝術設計、藝術跨學類為一群。另工藝、工業設計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藝術型(A) 
知識領域
藝術  設計  傳播媒體  歷史文化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美術   藝術生活   音樂   國語文   英語文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基本設計   表演創作   新媒體藝術   英語聽講   多媒體音樂   科技、環境與藝術的歷史   各類文學選讀   More...
專題閱讀與研究   英文閱讀與寫作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多元能力
敏銳創造  語文理解與表達  專注力  主動學習  遠觀細察  問題解決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堅毅負責  樂群敬業 
生涯發展
廣告/公關/設計相關職類   傳播/娛樂/藝術相關職類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