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社會心理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醫藥衛生  文史哲  教育  法政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社會心理學群著重社會結構及社會現象的觀察、分析批判,關懷人類心智行為形成成因、表現形式、後端影響的系統結構、個體心理狀態的探討,並且提供各種助人專業訓練,以提升眾人、個體的生活福祉。

學習內容
著重社會系統與社會學的學習,以及個體內在心理歷程的探究為核心,包含性別、文化、族群、地區、階級、社會公平等的探究,採用量化、質性方法的研究方法進行社會生活現象的分析。
主要學類
心理  社會學  社會工作  人類民族  兒童家庭  宗教  輔導諮商  犯罪防治  勞工關係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社會工作、輔導諮商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下區的輔導諮商、心理為一群;中區的社會工作、社會學為一群。另兒童家庭、宗教、人類民族、犯罪防治、勞工關係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藝術型(A)  社會型(S) 
知識領域
社會人類  心理學  治療諮商  本國語文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   英語文   生命教育   數學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專題閱讀與研究   思考:智慧的啟航   英文閱讀與寫作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   民主政治與法律   More...
創新生活與家庭   英語聽講   數學乙   現代社會與經濟   原住民族語文專題研究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社會覺察與合作  批判思考  問題解決  邏輯推理  主動學習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親和接納 
生涯發展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