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外語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大眾傳播  文史哲  教育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外語學群主要學習外國語文的聽說讀寫能力,進而瞭解該國的歷史、文學創作及欣賞,並可提升至人類文化、社會政治經濟的深入描述與探究。

學習內容
外語學類的主要課程包括:閱讀及討論外國文學名著、練習用外語表達自己的意思、聽外語錄音帶、觀賞外國戲劇,也要研究各種語言的特色及比較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
主要學類
英語文  歐語文  日語文  東方語文  英語教育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的學類分佈不易判斷學群重心,或許可以英語文、日語文學類為重心。另東方語文、歐語文、日語文、英語文、英語教育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因學類間仍有其獨立特性,需要多關注各學類的介紹與說明。

興趣類型
藝術型(A)  社會型(S) 
知識領域
外國語文  本國語文  歷史文化  教育訓練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英語文   國語文   歷史   地理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英語聽講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英文閱讀與寫作   第二外國語文   英文作文   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各類文學選讀   More...
專題閱讀與研究   客語文專題研究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主動學習  批判思考  記憶詮釋  邏輯推理  敏銳創造  問題解決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樂群敬業  堅毅負責 
生涯發展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業務/貿易/銷售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