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醫藥衛生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生命科學  地球環境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醫藥衛生學群學習維護人類身心健康相關之知識及技術,從個人到整個人群,包括身心健康的維持、疾病或傷害的預防與治療。

學習內容
以維護人類身心健康相關為目標之知識及技術,包含生理運作機制、藥物作用機制、疾病與傷害發展與預防等知識技術,在人類身上強調預防與治療的作用與機制。
主要學類
運動保健  醫學  公共衛生  牙醫  物理治療  職能治療  護理  醫學檢驗  影像放射  藥學  食品營養  呼吸治療  健康照護  化妝品  職業安全  獸醫  醫務管理  視光  語療聽力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醫學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中下區的呼吸治療、護理、語療聽力、職能治療、運動保健、健康照護、物理治療為一群;牙醫、獸醫、影像放射、醫學檢驗、藥學為一群。另職業安全、醫務管理、食品營養、化妝品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研究型(I)  實用型(R)  社會型(S) 
知識領域
醫學  生命科學  化學  心理學  治療諮商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生物   英語文   國語文   化學   健康與護理   數學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動物體的構造與功能   英文閱讀與寫作   細胞與遺傳   有機化學與應用科技   英語聽講   數學甲   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   More...
運動與健康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思考:智慧的啟航   專題閱讀與研究   健康與休閒生活   生態、演化及生物多樣性   閩東語文口語溝通與表達  
多元能力
主動學習  語文理解與表達  問題解決  邏輯推理  社會覺察與合作  批判思考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樂群敬業 
生涯發展
醫療/美容/生命相關職類   教育/學術/研究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