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管理 學群 加入比較清單

相關學群: 社會心理  法政  財經 

資料更新時間:2024/4/9 下午 03:44:20


簡要介紹

管理學群主要處理組織系統內外人事物的各種問題,學習從事溝通協調、領導規劃或系統分析、資源整合等,以促使組織或企業工作流程順暢、工作效率提升、工作環境人性化、合理化,以收最大效益。

學習內容
管理相關學系的課程包括:瞭解企業組織與管理方法、國民就業市場的供需、學習品質管制的觀念與方法、如何有效的經營管理及激勵員工,學習資訊系統的統整規劃與管理、工廠生產作業程式、產品行銷方法及瞭解勞工問題及勞資關係等。
主要學類
資訊管理  工業管理  醫務管理  文化產業  勞工關係  行政管理  企業管理  行銷經營  運輸物流  土地資產  觀光事業  運動管理  餐旅管理  休閒管理  國際企業  管理跨學類 

學群內學類間關係圖

註:紅點標示為跨學群之學類

本學群以國際企業、行銷經營、企業管理學類為學群重心。學類聚集效果鮮明,如國際企業、管理、行銷經營、企業管理為一群;觀光事業、行政管理、文化產業、休閒管理為一群;運動管理、餐旅管理為一群。另勞工關係、醫務管理、運輸物流、土地資產等呈現分散狀態,有其獨特性。生涯志向可依據相近位置的學類納為選擇範圍。

興趣類型
社會型(S)  企業型(E) 
知識領域
管理  銷售行銷  人群服務  經濟會計  人力資源  生產作業  交通運輸 
核心素養

圖表來源為學群內各校系之重視百分比的平均值,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重要學科
英語文   國語文   數學   資訊科技   公民與社會   生涯規劃  
加深加廣
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   英語聽講   英文閱讀與寫作   數學乙   進階程式設計   現代社會與經濟   專題閱讀與研究   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   More...
科技應用專題   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   數學甲   健康與休閒生活   運動與健康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  問題解決  主動學習  批判思考  邏輯推理  說服協商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  合作互助  樂群敬業 
生涯發展
資訊/軟體/系統相關職類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