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長榮大學
運動競技學系 加入比較清單

遊憩運動學群 體育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19 下午 02:38:50

學系特色

本系擁有完善的運動休閒設施,培育優秀運動專業人才,包含優秀運動選手、優秀運動教練以及優秀運動健身指導人員,奠定良好專業知識並與未來職場或升學碩博士班管道銜接。學習主要特色:
1.結合運動訓練與健身指導專業,擁有多元就業機會
2.培育優秀運動選手、教練、健身指導員等專業知能實務人才
3.課程強調「實務導向教學」與「企業實習」


學科意涵

本系課程規劃以體育運動知識為基礎,發展競技運動及全民運動二大特色領域課程,強調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學習,著重實務與理論並重的培養,提供多元跨領域修課選擇,提升學生專業運動能力。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課程以體育運動知識為基礎,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訓練學生在運動科學廣度與深度的學習。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本系具有專業堅強師資陣容與全國優異學習環境,著重實務與理論並重的學術培養,提供多元跨領域修課選擇,積極創造與產業接軌的實習機會,並擁有全國獨創「高爾夫球產業實務學程、運動健身產業實務學程」,提供職場體驗機會,為未來職場鋪路。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同學可能會以為運動競技學系畢業只能當選手或是教練。
本系除優秀選手或是教練培養外,亦提供多元課程,有兩類模組課程「競技運動模組」、「健身運動模組」,培育學生未來就業多元發展,包含優秀運動選手、優秀運動教練以及優秀運動健身指導人員。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同學可能會以為在運動競技學系學習就是只有術科,本系學習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術培養,提供多元跨領域修課選擇,積極創造與產業接軌的實習機會。課程學習分兩大方向,競技運動及健身運動,提供校外實習機會,增加職場經驗能力。


補充提醒與說明

如果想更了解我們,歡迎到我們的網站http://dweb.cjcu.edu.tw/srm或來電洽詢 06-2785123 轉分機2451,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 (06)2785123 #2451

信箱:a718@mail.cjc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運動專業
    • 人體解剖學
    • 運動心理學
    • 運動生理學
  • 大二必修
    • 運動生物力學
    • 按摩實務與指導
    • 運動傷害與防護
    • 運動訓練學
  • 大三必修
    • 運動教練學
    • 適應體育指導
    • 運動指導法
    • 健康與體適能

專業選修課程

  • 競技運動組
    • 桌球、桌球教學實務、運動營養學、運動技能學習、運動專業V~VIII、運動選材學、運動貼紮理論與實務
  • 健身運動組
    • 羽球、羽球教學實務、健身運動指導、有氧運動、肌力與體能訓練、有氧運動教學實務、重量訓練、幼兒體能活動指導、運動處方、活動規劃與設計、銀髮族體能活動指導、運動場地設施與管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運動教練

    • 負責訓練、指導運動員,包含運動知識、體能及技術之教導工作。


  • 小學教師

    • 具有小學教師身分,擔任各小學學校教師人員。依教學科目擬定各種課程的教材,進行課堂教學,並視學生學習情況給予支援。


  • 水上救生員

    • 擁有相關實務、證照,受過水上救生訓練並經測驗合格之人員,負責於游泳場所安全檢查並且救援水上活動遇險者。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100% Complete
100%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50% Complete
50%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50% Complete
5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