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國立臺灣大學
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遊憩運動學群 運動管理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1/8 下午 04:18:09

學系特色

1.雙導師制度
2.學業、生活及職業生涯輔導系統
3.客製化跨領域課程
4.實務與實習課程


學科意涵

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以國際觀點探究體育運動事務,將體育運動事業推向全球交流的大平臺。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多參與運動賽事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臺灣有不少高校設有與體育運動相關科系,然其共同侷限為,這些高校屬單科大學,因此其延攬的運動績優學生,訓練和教育可能較為單一,此不無可能侷限這 些學生選手自競賽場退下後之發展。本校為臺灣少數的綜合型大學,師資優異且系 所齊全,特別是與國際事務相關之科系。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如有疑問請致電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


補充提醒與說明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33665959

信箱:ntubpisa@nt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二必修
    • 國家體育政策
    • 國際體壇發展現勢

專業選修課程

  • 管理學
    • 運動設施規劃與管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經營管理主管

    • 負責企業或組織的營運策略規劃,並指導及協調各項相關工作事宜。


  • 中學教師

    • 具有中等教師身分,擔任各國民中學、普通中學學校教師人員。依教學科目擬定各種課程的教材,進行課堂教學,並視學生學習情況給予支援。


  • 行銷企劃部門主管

    • 確認產品需求、競爭者和潛在客戶,研訂行銷策略及規劃行銷活動等,並負責部門協調、指導、管制及考核等的管理工作。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數理科學:能選擇適當的科學、數理知識或邏輯來思考問題,依據科學規律正確地推演出答案或排列資訊。
50% Complete
50%
肢體力量與協調:能使肢體快速連續彎曲、伸展或扭轉,呈現力量與平衡,做出跳躍、衝刺、投擲動作。
10% Complete
10%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10% Complete
1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0% Complete
10%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5% Complete
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100% Complete
10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