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逢甲大學
資訊電機學院學士班 加入比較清單

資訊學群 工程學群 電機資訊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4/1/3 上午 08:37:57

學系特色

資訊電機學院學士班採『延後分流』的機制,學生有一年緩衝時間來發掘自身興趣,大一結束依本身意願自由選擇資電學院所屬任一學系(資訊,電機,電子,自控,通訊),於大二時分流至所選學系就讀,畢業取得該學系學位。


學科意涵

本班引進前膽教育延後分流的觀念,新生進入本班後暫不分系,大一學年結束前再以個人之興趣專長自由選擇進入本院所屬之系所。透過大一實際接觸資電領域課程,例如:資電概論與論理,程式語言,邏輯設計等,能夠更實際的了解自己的性向與專長,進入合適的系所。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1. 程式寫作學習
2. 科學競賽的參與
3. 專題的製作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本資電學士班設計採『延後分流』的機制,學生可有一年緩衝的時間來發掘自身興趣與能力,大一結束依本身意願自由選擇資電學院所屬任一學系(資訊,電機,電子,自控,通訊),於大二時分流進入所選學系就讀,畢業時取得該學系學士學位。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本資電學士班大一不分系,大二自由選系,包含資訊,電機,電子,自控,通訊等,生涯發展寬廣。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1. 大二可依照個人興趣分流到資工,電機,電子,自控,通訊等五系,並沒有名額的限制; 許多同學會誤解成有條件限制
2. 勿須考試通過,依個人之興趣及專長選擇本院所屬資工,電機,電子,自控,通訊等五系
3. 畢業證書是分流後就讀之系所的畢業證書


補充提醒與說明

資電學士班大一不分系,大二自由選系:大一不分系是國際趨勢,突破以「系」為單位的招生型態,改以「學院」招收優良學生,培養學生先有跨領域的資電基礎知識,於大二分流到資電各系進行專業學習(不限名額),畢業時取得該學系之學士學位。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4)24517250轉3863

信箱:sclee@fc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資電概論與倫理
    • 線性代數
    • 微積分
    • 計算機概論

專業選修課程

  • 資訊電機領域
    • 計算機概論(一)計算機概論(二)線性代數及邏輯設計等專業課程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工程師

    • 大二分流資工系可擔任資訊工程等相關工作職位


  • 工程師

    • 大二分流至通訊、電子、電機、自控可擔任電機工程等相關工作職位


  • 工程師

    • 大二分流至通訊、電機、自控可擔任網路系統工程等相關工作職位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20% Complete
20%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20% Complete
20%
數理科學:能選擇適當的科學、數理知識或邏輯來思考問題,依據科學規律正確地推演出答案或排列資訊。
20% Complete
20%
程式設計:了解程式語法以及邏輯架構,撰寫、修改程式,開發並設計系統。
15% Complete
15%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5% Complete
5%
記憶詮釋:能識別、儲存、喚起多項資訊、數字、知識內容,且能以多種方式組合這些訊息間的差異與關聯。
5% Complete
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5% Complete
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5% Complete
5%
運作分析:分析特定需求並規劃合適的運作流程,運用技術調整、組裝、設定設備,讓設備及系統正常運作。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25% Complete
25%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5% Complete
25%
堅毅負責:常常長時間專注投入於特定事物,排除干擾訊息,會對所承諾的事物,會負起責任目標、執行到底,享受追求成就。
25% Complete
25%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25% Complete
25%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