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中國文化大學
俄國語文學系 加入比較清單

外語學群 東方語文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25 下午 12:56:00

學系特色

(一) 課程設計根據設立宗旨和教育目標規劃,兼具理論和實際
(二) 外籍教師教授會話課程
(三) 教師教學多元
(四) 學習評量多元
(五) 姐妹校交換制度、雙聯學位
(六) 自102學年度起,承認外系學分數為9學分,另,自103學年度起,有申請並修習跨領域學分學程或專業學分學程通過者,承認外系學分數為18學分
(七) 自101學年度起,實施海外移地


學科意涵

1. 培養具備人文素養之俄語專業人才
2. 培養嫻熟俄國事務人才
3. 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
4. 培養學生國際觀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1. 可以觀看youtu頻道上有關俄語教學、介紹俄國文化、地理、文學史的節目。
2. 參加由本系每年所舉辦的大學體驗營。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有多元俄語學習課程,並可以選擇參加赴俄國當獎學金交換生,或於暑假期間赴俄進行一個月短期交流,更有機會於三、四年級赴俄羅斯簽有雙聯學位合作條約之姊妹校修讀第二學位。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通常學生易認為俄文系畢業後,最理想的出路就是當導遊或者翻譯,不論是口譯或筆譯。然而這兩者光鮮亮麗的頭銜下,其實需要的是極為嚴苛、紮實的語言訓練以及非常廣泛的知識層面。若是放任自己以泛泛草率的心態過完大學階段的學習,不充分利用時間充實的話,是得不到任何好發展的。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通常學生習慣用多年學習英文的方式與經驗來面對截然不同的俄文,觀念不改變,就極易產生挫折。其實只要一開始就跟上老師按部就班的學習、鞏固好字母發音,接著英文會是學俄文極大的助益。更須謹記:熟記單字。


補充提醒與說明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2)2861-0511分機23505

信箱:criarl@dep.pcc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大一俄語
  • 大二必修
    • 大二俄語
    • 基礎俄語語法(二)
    • 基礎俄語視聽訓練(二)
    • 翻譯入門
  • 大三必修
    • 語言與文化專題
    • 大三俄語
    • 俄文寫作(一)
    • 翻譯實務
  • 大四必修
    • 大四俄語
    • 俄文寫作(二)

專業選修課程

  • 無領域區分
    • 無領域區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業務助理

    • 協助業務人員執行業務推廣,完成銷售工作,並執行業務相關的行政、後勤工作。


  • 中學教師

    • 具有中等教師身分,擔任各國民中學、普通中學學校教師人員。依教學科目擬定各種課程的教材,進行課堂教學,並視學生學習情況給予支援。


  • 導遊

    • 帶領個人或團體進行旅行、觀光及遊覽,或在休閒娛樂場所提供適當的解說及服務。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30% Complete
30%
記憶詮釋:能識別、儲存、喚起多項資訊、數字、知識內容,且能以多種方式組合這些訊息間的差異與關聯。
30% Complete
30%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10% Complete
10%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10% Complete
1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5% Complete
5%
聽覺辨識:能在有干擾的情況下專注於聲音來源,分辨音調、音量,並將不同強度的聲音轉為可辨讀的語句。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40% Complete
40%
親和接納:總是願意關懷他人情緒與感受,樂於接納與照顧他人困擾與情緒,表現和藹友善、易於親近。
30% Complete
30%
探究冒險:常常樂於探索未知事物、能夠容忍陌生情境,樂於把困難視為一種挑戰,在探索、挑戰未知中偏好看見自己的成長。
30% Complete
3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