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亞洲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視覺傳達組) 加入比較清單

建築設計學群 藝術學群 藝術設計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4/1/7 上午 11:53:07

學系特色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強調實務導向教學、聘請業界師資以師徒制方式,讓學生體驗在實際場域中,學習掌握跨領域知識技能並擁有多元競爭力,目標培養具「動漫遊戲」與「視覺傳達」之專業設計人才。同時,學系具完整學制,從大學部到碩士班及博士班,可一氣呵完成人生學業的最高學籍。


學科意涵

視覺傳達設計極為重要,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從吸引人的網頁設計到商品包裝、廣告,都是設計師的巧思。影片剪輯、平面廣告也需要視覺傳達。視覺傳達設計不僅為產品提升銷售,更能塑造文化和品牌形象。如果你對行銷企劃與品牌設計有興趣,視覺傳達設計絕對是一個令人著迷的領域!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在參與藝術設計領域相關活動(如演講、展覽、設計營隊)中將視覺傳達精神加以實踐,可將自己平時的各類創作,例如:素描塗鴉、平面設計、水墨、麥克筆等作品,整理成個人創意作品集,呈現在書面報告或備審資料中。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視覺傳達設計(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簡稱視傳,是專門教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企業識別設計、環境視覺設計、排版及相關應用。與本組相似的科系尚有:「商業設計系」「視覺設計系」「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等。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視覺傳達設計培養擁有多元思考、藝術創意、人文素養、專業知識並與國際同步的全方位設計人才為目標。畢業後於廣告設計或行銷相關產業界就職,與美術藝術相關學系人才培育目標略有不同。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視覺傳達設計與美術不同的地方如下:視覺傳達設計是透過設計來解決平面設計、包裝設計、企業識別設計、環境視覺設計、排版及相關領域上之問題,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與多元整合執行能力。美術系的訓練是視覺邏輯思考的表達方式與人文素養、對於社會的關心和反思批判的能力、透過作品表現,影響社會。


補充提醒與說明

有意加入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視覺傳達組」的新生,無需擔心自己的繪畫基礎。相關創意思考養成與設計技法訓練,進入本系後會從大一開始慢慢學習。期許同學們在就學期間,主動參與國際設計工作坊,訓練自我溝通協調和他人團隊合作之能力。並積極參與國際設計大師講座,增加國際視野,幫自己在未來出社會前,奠定良好基礎。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4-23323456#1072

信箱:vcd@asia.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基本設計、設計素描、2D電腦繪圖
  • 大二必修
    • 立體構成設計、文字造形、數位影像處理
  • 大三必修
    • 品牌故事設計、作品集設計、印刷設計
  • 大四必修
    • 畢業專題設計(一) 、畢業專題設計(二)

專業選修課程

  • 一、品牌設計
    • 開設有:形象規劃設計、資訊視覺化設計、廣告行銷企劃、設計計畫與調查、美學經濟、創意溝通與提案技巧、網頁美學與視覺設計、廣告設計、設計整合
  • 二、文化創意設計
    • 開設有:包裝材料與結構、包裝設計企劃、包裝設計實務、動態剪輯、文創特色產業設計、設計個案分析、文化創意設計、插畫與繪本設計、視覺文化等課程。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廣告設計人員

    • 設計美觀的造形與畫面,並指定製作方法、選擇適當之傳播媒體以對外發表及宣傳。


  • 企業形象設計師

    • 負責將企業經營理念與精神文化融入設計中,使企業內部與社會大眾,對企業產生認同感或價值觀,從而達到形成良好的企業形象。


  • 廣告公關媒體企劃人員

    • 媒體公關的規劃與執行,協助客戶進行選擇廣告之播放媒體類型、時段、頻道,與刊載版面、日期等頻次規劃之工作。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25% Complete
25%
遠觀細察:能在遠、近距離中能分辨、比較色彩差異,在不同光線強度下能觀察物體大小、距離、移動變化。
15% Complete
1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15% Complete
1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5% Complete
15%
快速知覺與總結:能從散落的資訊中,快速分辨與覺察具有意義的訊息,且能歸納出要點、關聯、架構等概念。
10% Complete
10%
專注力:投入心力在特定訊息及排除外部干擾。
10% Complete
10%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性格特質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30% Complete
30%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30% Complete
30%
開朗活潑:總是正向樂觀的看待事物的發展,即使事件發展不如預期,也能保持接納、能看見正向價值,常常表現自在、不膽怯。
20% Complete
20%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0% Complete
2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