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事業經營學系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行銷經營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25 上午 12:08:35

學系特色

1. 綜合性課程:廣泛覆蓋事業管理各領域,構建多元知識基礎。
2. 實務導向:提供實習機會和業界合作,培養實用技能和經驗。
3. 國際化:國際交流機會,培養國際觀念和跨文化溝通能力。
4. 創新與創業教育:強調創新思維,提供創業相關課程和資源。
5. 專業師資:資深教授陣容,結合業界經驗,提供高品質指導。


學科意涵

事業經營學系旨在培養學生在企業環境中的經營與管理能力。該學系分為三大模組課程:行銷與創新、財務金融與資訊、人力資源與組織管理。學生將學習商管、市場行銷、創新策略、財務管理、資訊科技、人力資源等知識,透過實務專案和實習,培養領導才能和團隊合作能力。強調創新思維培養,使學生具備應對快速變化商業環境的能力,養成未來成功企業家或高效管理者的特質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1. 打好基礎知識: 強化數學、經濟學、語文能力。

2. 參加活動:加入商業社團、參與商業競賽,培養商業思維。

3. 學習實用技能:掌握基本電腦軟體和資訊科技。

4. 提升英語能力:英語能力對未來相關課程有幫助。

5. 參與實習: 參加商業實習或相關行業實習,積累實務經驗。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事業經營學系和相關學系共同關注企業管理,但本系更強調實際應用、創新和創業。畢業生可在企業、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等領域就業,相關學系畢業生則從事商業分析、金融等工作。選擇時需根據個人興趣和職業目標。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本系並非師資培育系所。就讀本校本系之學生若欲擔任高中以下之教職,需另外參與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舉辦之考試。另外本系畢業出路相當廣泛,畢業學子可以在各類企業和非營利組織找到職位。不僅局限於管理層,還包括市場分析、企業顧問、考取公職、金融業人員、保險業務等多樣職缺,讓孩子快樂成長,畢業成就非凡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事業經營學系學習內容可能被高中生誤解為純理論知識,實際上強調實踐與理論結合。學生不僅學習課本知識,還參與實際案例分析、團隊項目和業務模擬。此外,他們可能認為這些知識只適用於大企業,實際上在各類企業和非營利組織中同樣實用。透過實際案例和實習,學生培養解決實際商業挑戰的能力。


補充提醒與說明

事業經營學系具有獨特的課程設計、教學方法、專業導師制度和學術研究成果著手。同時,強調本系與業界的緊密合作、實習機會、校友網絡以及畢業生的成功故事,讓學生了解該系的卓越教學質量和職業發展前景。提供學生支援服務,例如職涯規劃輔導和課外活動,也有助於學生更好地融入校園生活,建立全面的能力和技能。這些信息能夠讓高中學生深入了解事經系,為未來的大學選擇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7)7172930分機2202

信箱:wg@mail.nkn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事業經營概論
    • 經濟學
    • 會計學
    • 商用微積分
    • 管理學
    • 資訊科技概論與實務
  • 大二必修
    • 組織行為
    • 統計學
    • 財務管理
    • 行銷管理
    • 人力資源管理
    • 管理數學
    • 資訊管理
  • 大三必修
    • 民法概要
    • 生產與作業管理
    • 商事法
  • 大四必修
    • 企業倫理
    • 策略管理

專業選修課程

  • 一、行銷與創新模組
    • 策略行銷、廣告管理、消費者行為、電子商務、創新管理、服務業行銷、行銷研究、網路行銷、國際行銷管理、創造力與創意思考、智慧零售管理、市場調查與分析、企業資源規劃、管理心理學。
  • 二、財務金融與資訊模組
    • 國際財務管理、進階財務管理、統計分析軟體應用、財務報表分析、成本與管理會計、期貨與選擇權、不動產投資與管理、財務資訊系統、風險管理。
  • 三、人力資源與組織管理模組
    • 溝通與談判、人力資源選任管理、績效與薪酬管理、組織發展與創新、人力資源訓練與發展、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知識管理、組織理論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個案。
  • 不分模組
    • 商用程式設計、事業經營管理專題(一)&(二)、激勵與領導、企業實習、資料科學、物業管理、休閒事業經營管理、組織經營分析與診斷、服務科學管理、科技管理、商業英語通溝等、人工智慧與商業應用等。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儲備幹部

    • 接受企業培訓並執行各項工作任務,為將來準備要升任的管理職預先準備。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金融投資人員

    • 負責對當前及未來的經濟及財務性質進行研究分析,擬定企業投資計畫,亦負責記錄及資料處理公司的收入記錄如債券利息、股票紅利、抵押貸款之分期還款金額及不動產租金收入等資料。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30% Complete
30%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25% Complete
25%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25% Complete
2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20% Complete
20%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0% Complete
20%
開朗活潑:總是正向樂觀的看待事物的發展,即使事件發展不如預期,也能保持接納、能看見正向價值,常常表現自在、不膽怯。
20% Complete
20%
深思力行:常常追求事物的條理秩序,審慎確認事物的彼此關係,行事仔細考量後果。
20% Complete
20%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20% Complete
20%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10% Complete
10%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10% Complete
1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