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輔仁大學
織品服裝學系織品服飾行銷組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行銷經營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29 上午 11:14:16

學系特色

1.培育紡織與時尚產業人才,規模與課程最完整科系,擁有國際化師資陣容及設備完善的教學大樓,與國外學校共教共學、交換師生,拓展國際學術交流。鼓勵學生將設計美學與紡織專業技術整合,畢業生從事進出口業務、時尚採購、品質管理、設計管理、行銷企劃、零售經營、商品銷售、流行策展等。2.課程包含理論及實作,須具辨別顏色能力與相當。3.線上畢業展https://gp.tc.fju.edu.tw/48/AB。


學科意涵

織品服裝學系織品服飾行銷組整合三大學科領域,包括織品服裝科技、行銷管理專業、時尚品牌經營等三大學科領域。期培育兼具備產業綜觀與知識、行銷專業職能、以及時尚產業營運專業之一流人才,以投入與提升我國織品服飾時尚產業。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建議有相關之課程報告,像是市場分析、商品企畫等作品都可以保存下來,提供給審查委員。
平時可以多接觸時尚相關資訊或美學。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織品服飾行銷組,為行銷與時尚教育領域最具特色之系組。本組以織品服裝與時尚產業為目標產業,課程設計整合織品服裝知識與行銷管理專業,並結合品牌經營、時尚策展、資訊技能、科技應用,同時融入美感教育以及人文素養內涵課程。同時本系織品服飾設計組、織品設計組,提供更多元之課程選修與互動交流,提供最具特色、最完整、最具競爭力之學習環境。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本組以織品服裝產業與時尚產業為目標產業,但非僅限於此類型產業。各類文創產業、媒體傳播、零售服務、金融服務、資訊服務、教育服務、工商服務與製造業、公家單位(海關人員)等,需運用行銷專業、品牌經營、以及紡織服裝專業知識之職務機會皆可投入。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本組整合包括織品服裝產業科技、行銷管理專業、時尚產業經營等三大學科領域。強調跨領域專業知識學習,以培養面對未來產業變化挑戰與具競爭力之專業人才。織品服裝產業科技部分主要教授織品服裝商品原理與製程知識,僅需基礎理化知識即可勝任。


補充提醒與說明

本組期盼對織品服裝、行銷專業、時尚產業有興趣與學習熱情之有志青年加入。本系跨領域課程與優良教學師資與環境,期待有才華、具創意、夠積極的你一同加入織品家園,共創美好未來與幸福人生。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2-29052107

信箱:046895@mail.fj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織品服飾工商業導論
    • 織品科學
    • 行銷管理
    • 設計基礎
  • 大二必修
    • 服飾零售學
    • 消費者行為
    • 紡織製程
    • 服裝製程
  • 大三必修
    • 行銷研究
    • 策略管理
    • 織品服飾採購
    • 織品服飾成品分析
  • 大四必修
    • 畢展專題與專業發展
    • 創新整合專案
    • 專業整合

專業選修課程

  • 織品服裝科技
    • 基本服飾技藝學與實習、電腦輔助設計與實務、服飾物流與管理、織品服裝新素材。
  • 行銷管理專業
    • 服飾網路行銷、服務品質管理、應用統計學、成衣產業經營管理。
  • 時尚品牌經營
    • 流行時尚商品企劃、服飾商店管理、流行分析與預測、品牌服飾商品企劃。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品牌宣傳主管

    • 負責形象塑造與從事其品牌權益管理等工作,協助推廣企業形象或是產品,以提高企業知名度。


  • 網站行銷企劃

    • 負責網站規劃或透過網路行銷的方式,達到品牌、產品、活動之推廣工作。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5% Complete
15%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15% Complete
1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0% Complete
1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0% Complete
10%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10% Complete
10%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5% Complete
5%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5% Complete
5%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5% Complete
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5% Complete
5%
快速知覺與總結:能從散落的資訊中,快速分辨與覺察具有意義的訊息,且能歸納出要點、關聯、架構等概念。
5% Complete
5%
空間定向:能覺察環境、物體與自己的相對位置,辨別出方向、維度,想像物體在移動或重新排列後的外觀。
5% Complete
5%
同時多工:能同時接收多個訊息,切換心力在不同的訊息組合。
5% Complete
5%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5% Complete
25%
開朗活潑:總是正向樂觀的看待事物的發展,即使事件發展不如預期,也能保持接納、能看見正向價值,常常表現自在、不膽怯。
25% Complete
25%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5% Complete
25%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25% Complete
25%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