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義守大學
財務與商業分析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加入比較清單

財經學群 財務金融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1/21 下午 06:00:24

學系特色

1.
全國具有AACSB國際商管認證之財務與商業分析全英學位學程
2.
禮聘海外基金經理人與國內資深業師授課
3.
培育金融科技跨域學習潛能、解決問題能力、及溝通協調能力
4.
提供各項歐美及亞洲雙聯學位及海外交換與實習
5.
國際學院唯一開設就業增能專班與中文證照接軌,75%學生畢業前即獲聘用


學科意涵

本系屬於商業綜合領域,為全英語學習有關國際財務金融、會計、電腦資訊與商貿分析的綜合知識。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透過『學思達』學習方式, 讓學生在人性化的教學場域裡,透過自「學」、閱讀、「思」考、討論、分析、歸納、表「達」等能力的培養,成為具備21世紀核心素養的未來人才。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本學程為財務與商業分析全英學士學位學程,
1.為全國具有AACSB國際商管認證之跨域財務與商業分析全英雙主修
2.禮聘海外基金經理人與國內資深業師授課提供:
3.開設商業分析及系統化資訊課程: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網頁設計、資料庫應用
4.提供各國國際交換、國際雙聯(3+1)、海外實習、產業實習職場接軌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1.本系以金融和貿易為主要出路,銀行業與產業界都可以選擇,並非專門訓練金融業。
2.本系系友遍布銀行、證券、產業、會計師事務所,技能不易被人工智慧取代。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1.本系雖然為英語授課,但英語僅為溝通工具,本系重點為財務與商業分析專業,並非教授"英語",與外文系並不相同。
2.本系雖以英語授課,但大四安排一系列就業增能措施,係以中文進行,兼容並蓄以實用為原則。
3.本系會計與財務課程使用加減乘除運算,未牽涉艱深數理。


補充提醒與說明

本系大一到大四規劃系統化學習環境,綜合汲取財務金融、貿易、會計與資訊實用技能,並搭配海外出國交換,大四並規劃就業增能措施,與十多家企業簽訂實習合約,確保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7-6577711 #8752

信箱:wanyu761204@is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會計學
    • 經濟學
    • 國際金融與企業講座
    • 個人財富管理
    • 統計學
  • 大二必修
    • 財務管理
    • 財務資訊分析
    • 管理數學
    • 國際貿易理論與實務
  • 大三必修
    • 投資學
    • 貨幣銀行學
    • 衍生性金融商品
    • 雲端程式設計
  • 大四必修
    • 財務管理專題

專業選修課程

  • 財務金融與會計
    • 會計學、中級會計、財務報表分析
  • 商業貿易
    • 國際商務概論、貿易行銷
  • 資訊
    • 財務資訊分析、大數據分析、雲端程式設計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銀行櫃員

    • 於銀行或金融機構內,從事開戶、存款、放款、匯兌及推廣金融商品等服務工作。


  • 融資授信業務人員

    • 負責金融授信客戶之開拓、借貸額度及擔保需求衡量,並進行信用調查及風險控管工作。


  • 財務專業人員

    • 從事分析各項量化資料或資訊,提出與財務、稅務、投資、融資等相關之專業報告;督導並執行各項與資金有關之財務作業。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5% Complete
1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15% Complete
1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5% Complete
15%
專注力:投入心力在特定訊息及排除外部干擾。
10% Complete
1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0% Complete
10%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5% Complete
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5% Complete
5%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5% Complete
5%
數理科學:能選擇適當的科學、數理知識或邏輯來思考問題,依據科學規律正確地推演出答案或排列資訊。
5% Complete
5%
快速知覺與總結:能從散落的資訊中,快速分辨與覺察具有意義的訊息,且能歸納出要點、關聯、架構等概念。
5% Complete
5%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5% Complete
5%
程式設計:了解程式語法以及邏輯架構,撰寫、修改程式,開發並設計系統。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堅毅負責:常常長時間專注投入於特定事物,排除干擾訊息,會對所承諾的事物,會負起責任目標、執行到底,享受追求成就。
40% Complete
40%
探究冒險:常常樂於探索未知事物、能夠容忍陌生情境,樂於把困難視為一種挑戰,在探索、挑戰未知中偏好看見自己的成長。
30% Complete
30%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0% Complete
20%
親和接納:總是願意關懷他人情緒與感受,樂於接納與照顧他人困擾與情緒,表現和藹友善、易於親近。
10% Complete
1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