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義守大學
國際企業經營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財經學群 國際企業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27 下午 04:41:36

學系特色

本學程其宗旨在培育具跨文化、創造力及國際競爭力之專業經營管理人才。特色為全英語教學環境、外籍專業師資、精心規劃之國際化彈性課程,並提供海外留學及姊妹校交換機會,以奠基專業知識技能,培養多元文化適應力、國際溝通能力,並拓展全球視野。學生可體驗多元的教學方式,包含課堂講課,互動式討論,數位教材,以及創意式課堂教學。


學科意涵

在本學程,學生們能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強化國際視野與英語溝通能力訓練,課程設計著重於國際企業管理與行銷,為未來不論在國內或海外進修、工作、或就職外商公司打下基礎。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鑒於國際學院專門為其學生提供EMI課程,英語第二學習者或英語不夠熟練的學生必須掌握學習技能與技巧,以幫助自己在學習上獲得成就。有效的學習方法如下 :
●瀏覽、約略地察看:先將書的內容初步翻查一遍(即預習)。
●發問、察問:發現所看到的內容已有疑問之處,就應查詢相關資料,或找人詢問(即複習)。
●閱讀、理解、判斷:專心地詳讀書中內容,並加以思考及理解(即預習與複習)。
●追憶:將所閱讀的內容再加以回憶一次(即複習)。
●複習:將讀過的內容再全部複習一次(即複習)。
●要能全神貫注,專心、恆心的學習。
●思考所讀的內容(即複習)。
●知曉研讀題材的全貌,並在腦中加以組織
●理解所讀過內容的意義。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與企業管理學系,國際商務學系兩系比較:
同:專業科目
異:全英語教學,海外實習,教師會應用影片及國外個案探討進行課堂討論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不一定要做生意。
不一定要去外商公司,從事商業相關工作。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1. 新生容易誤解就讀本學程是要來學英文,但一般而言,學生需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才能夠了解課堂內容,明白老師作業及評分要求。

2. 念本學程的學生不需要數學特別好,因為只有部分科目與數學相關,例如管理數學和統計。


補充提醒與說明

課堂內容皆為全英文授課,學生英文基本能力很重要,例如 : 至少要具備多益600分以上程度。
出國研習與英文能力為畢業門檻。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7)6577711轉8702

信箱:shingjui@is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會計學
    • 統計學+統計學應用
    • 經濟學
    • 管理學
    • 企業概論
    • 數據分析
    • 企業經營趨勢探索
  • 大二必修
    • 人力與資源管理
    • 程式設計
    • 組織行為
    • 財務管理
    • 作業管理
  • 大三必修
    • 研究方法
    • 商事法
  • 大四必修
    • 企業專題研究
    • 專題製作

專業選修課程

  • 國際管理
    • 小型企業,國際企業管理,企業環境,跨文化管理,組織發展導論,領導學,創新、創造力與變革管理,國際企業禮儀,組織理論,團隊溝通與建立
  • 國際行銷
    • 供應鏈管理,行銷研究,消費者行為,專案管理,行銷學原理,國際行銷,服務業行銷,策略行銷,電子行銷,科技與創新管理
  • 無領域區分
    • 問題分析與決策,知識管理,財務報表分析,物流導論,個人理財,研究方法,管理心理學,知識管理,管理數學,人工智慧導論,深度學習網路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行政事務秘書

    • 主要負責處理資訊及文書類的工作,並協助確認主管行程、會議安排及記錄等工作。


  • 人力資源助理

    • 協助人力資源相關業務、人力資源行政工作,以及執行部門主管交辦事項。


  • 其他補習班老師

    • 編寫講義並執行教導學生相關課程與活動,並評鑑其學習成果,解決學生的疑惑。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中英翻譯

    • 精通中、英文,能將其中一種語言的文字內容轉寫成為另一種文字,或在說話者說話的同時,即席用口語的方式翻譯出來。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30% Complete
30%
專注力:投入心力在特定訊息及排除外部干擾。
10% Complete
10%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10% Complete
1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0% Complete
10%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10% Complete
10%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0% Complete
10%
程式設計:了解程式語法以及邏輯架構,撰寫、修改程式,開發並設計系統。
10% Complete
10%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10% Complete
10%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5% Complete
25%
自信肯定:總是相信自己能達成目標,會肯定自身的優勢、長處,面對挫敗能較好的調整情緒。
25% Complete
25%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0% Complete
20%
堅毅負責:常常長時間專注投入於特定事物,排除干擾訊息,會對所承諾的事物,會負起責任目標、執行到底,享受追求成就。
15% Complete
15%
探究冒險:常常樂於探索未知事物、能夠容忍陌生情境,樂於把困難視為一種挑戰,在探索、挑戰未知中偏好看見自己的成長。
15% Complete
15%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