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東海大學
國際學院國際經營管理學位學程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財經學群 國際企業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6 下午 03:58:15

學系特色

本系為全英語授課環境,由名校講座教授擔任國際學院院長,並聘請海內外知名的學者、專家所組成的卓越師資群。國際學院與多所名校進行 2+2、3+2 雙聯學位合作計畫,畢業後有機會取得雙學位(學士+碩士)。在兼顧人文與永續思維全英語的學習及生活環境中,經由課堂聽講、個案討論以及海內外研習...等,讓台灣學生與外籍學生共同研讀交流,體認不同文化,培養學生國際觀,與國際社會接軌。


學科意涵

國際學院國際經營管理學位學程,順應全球化、現代化之趨勢,融合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產業經營管理、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及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識,促進學生使用電腦輔助軟體及外語能力,培養具商業經營、企業管理知識、技能之全方位人才。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建議可從各方面累積經驗,如多參加各種形式營隊或講習等,提升團隊合作能力,同時並提升英語文技能,以降低全英文授課的壓力。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1. 全英語環境,配合國際接軌的課程,培養具國際視野之領導人才。2. 聘請美籍專任助教(Mentor Program)常駐辦公室,協助輔導學生。3. 彈性學期課程(Mini-mester),每學年定期邀請外籍教授開設選修課程。4. 獨具特色的全英領導通識教育課程(Global Leadership courses)。6. 歐美學校合作2+2及 3+2 雙聯學位制度。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若你認為學習國際經營管理的範疇較廣泛,想尋求生涯出路,本系提供發展個人發展定位的平台,讓你可以在本系培養商業管理基礎知識(例如: 會計學、財經金融、統計學等)與英語能力,並依個人興趣培養專長,學習第二外國語言,在與外國大學的2+2、3+2雙聯學位計劃下,可出國取得相關的學位。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許多人會擔心高中英語和專業的學科英語會有很大的程度差別,將會在全英語課程當中不適應。其實英語的學習是要多說、多練習。本系提供絕佳的英語學習環境,許多英語程度較不佳的學生,配合本系提供的資源及自身努力,都能在短期內適應課程,甚至達到能與外國人對答如流的程度。


補充提醒與說明

【雙聯學位】
2+2雙聯學位,是在東海大學修業滿兩年,到國外的大學繼續修習兩年後,同時取得兩校的學位。3+2雙聯學位,是在東海大學修業滿三年,至國外的研究所繼續修習兩年,同時取得大學與研究所的學位。
【Mentor輔導制度】
Mentors 是本系自美國合作之大學,挑選聘任應屆畢業生來台擔任助教,年紀與學生相仿,協助學生適應全英文之課業與活動、輔導留學申請等各事項。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4)23590121分機39100

信箱:iba@th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經濟學
    • 會計學
    • 管理學
    • 微積分
  • 大二必修
    • 商用溝通與表達(英文)
    • 商用溝通與表達(中文)
    • 組織行為
    • 行銷管理
    • 人力資源管理
  • 大三必修
    • 電子商務
    • 財務管理
    • 企業政策
    • 國際企業管理
    • 企業倫理
  • 大四必修
    • 實習課程
    • 創業學精神

專業選修課程

  • 無領域區分
    • 無領域區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國貿人員

    • 處理國際貿易事務,如進出口作業、安排貨物運輸業務、市場開發、接訂單等工作。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人力資源專員

    • 執行企業或組織內部的人力資源工作,包含招募與甄選、訓練與發展、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評估等工作。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15% Complete
15%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5% Complete
1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10% Complete
10%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10% Complete
10%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0% Complete
10%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同時多工:能同時接收多個訊息,切換心力在不同的訊息組合。
10% Complete
10%
專注力:投入心力在特定訊息及排除外部干擾。
5% Complete
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5% Complete
5%
快速知覺與總結:能從散落的資訊中,快速分辨與覺察具有意義的訊息,且能歸納出要點、關聯、架構等概念。
5% Complete
5%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0% Complete
20%
自信肯定:總是相信自己能達成目標,會肯定自身的優勢、長處,面對挫敗能較好的調整情緒。
20% Complete
20%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0% Complete
20%
堅毅負責:常常長時間專注投入於特定事物,排除干擾訊息,會對所承諾的事物,會負起責任目標、執行到底,享受追求成就。
20% Complete
20%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20% Complete
2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