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國立屏東大學
不動產經營學系 加入比較清單

法政學群 管理學群 土地資產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1/16 下午 02:54:04

學系特色

【系所特色】
本系在南台灣地區不動產系所頗具知名度,師資結構與背景、專長也與授課課程契合。學制完整,並為了不動產科系學生主要升學管道。 與高屏地區業界緊密結合,設有完整的不動產推廣教育。積極參與政府或相關機構團體之服務、研究計畫。培養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之搖籃。
【學生畢業出路】
就業: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房屋仲介公司、建設公司、不動產估


學科意涵

具備基礎電腦文書操作能力與瞭解基礎商業知識
瞭解經營不動產業所需之基礎知識
具備不動產空間規劃分析能力
瞭解不動產領域相關法規
具備不動產投資開發與交易所需之專業知能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加強複習語文科物及社會科目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2018年成立全國第一個「不動產大數據暨大量估價研究中心」,大數據與大量估價的專利技術,運用實價登錄超過200萬筆案例為基礎資料庫,建置南台灣第一套電腦即時不動產估價系統,並同時建置完成不動產即時估價入口網站「Good價網」,目前可針對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七大縣市的大樓、公寓、套房等類型進行不動產估價,估價結果即時顯示於網站上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房屋仲介公司、建設公司、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地政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金融機構、地政機關、營建署、都市發展局(城鄉發展局)、觀光局、或其他公國營事業機構等。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職涯的選擇可以有很多種,不動產的獨特性、專業性、複雜性與昂貴性,是你在眾多相同的選擇下,可以成就與眾不同的獨門專業,更能成就你未來的美好生活,以及實現你的理想與夢想!


補充提醒與說明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8-7663800#32401

信箱:remw@mail.npt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不分年級必修
    • 民法
    • 土地法
    • 不動產經濟學
    • 土地稅法
    • 不動產估價理論
    • 不動產市場調查與分析
    • 不動產登記實務
    • 不動產估價實務

專業選修課程

  • 無領域
    • 無領域區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業務人員

    • 針對企業、團體或個人,從事商品或服務之國內外銷售、業務推廣、客戶開發等工作。


  • 代書/地政士

    • 代辦土地和不動產交易的法律文件申請及相關服務。


  • 不動產代書

    • 負責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測量業務、繼承、贈與及遺產稅相關事項。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5% Complete
1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15% Complete
1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15% Complete
15%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10% Complete
10%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5% Complete
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5% Complete
5%
數理科學:能選擇適當的科學、數理知識或邏輯來思考問題,依據科學規律正確地推演出答案或排列資訊。
5% Complete
5%
記憶詮釋:能識別、儲存、喚起多項資訊、數字、知識內容,且能以多種方式組合這些訊息間的差異與關聯。
5% Complete
5%
空間定向:能覺察環境、物體與自己的相對位置,辨別出方向、維度,想像物體在移動或重新排列後的外觀。
5% Complete
5%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5% Complete
5%
運作分析:分析特定需求並規劃合適的運作流程,運用技術調整、組裝、設定設備,讓設備及系統正常運作。
5% Complete
5%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5% Complete
5%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100% Complete
10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