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靜宜大學
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加入比較清單

管理學群 企業管理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10/23 下午 01:49:21

學系特色

1. 畢業後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2. 學程開設之專業課程以全英文授課。
3. 畢業前須至少出國研修一學年(雙聯、交換或實習),建議以攻讀國際雙學位為目標(英、美、德)。本學程學生國外研修達成率為100%。
4. 本校為國際交換學生計畫組織(ISEP)台灣首位會員學校,全球共有三百餘所ISEP會員學校及四百餘所姊妹校供學生選擇。
5. 學校提供出國獎學金供學生申請。


學科意涵

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課程設計與企業管理學系及國際企業學系相似,畢業時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本學程旨在培育具有英語溝通能力之商業管理專業人才。修讀本系的價值在於必修與本學程開設之選修課均以英語教授,求學期間亦必須出國研修一學年,這樣的規劃能夠有效的培育同學的英語溝通能力、商管專業能力與國際移動力。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有別於傳統的單向式課堂講授(老師一個人在講台上課),本學程鼓勵學生採小組方式進行討論並報告。 現階段,同學可以透過參與班級或是學校的活動訓練自己的獨立思考、分析問題、團隊合作以及表達能力。例如: 擔任班級或社團的幹部時,透過安排活動,與幹部討論活動進行的方式,分析可能遇到的問題並表達自己的看法。只要勇於嘗試,往後在課程進行上就會熟能生巧,掌握溝通以及表達的技巧。若是沒有擔任幹部也可以透過課堂上與老師的互動達到此訓練的目的。 課堂上若是老師拋出問題,需要同學回答,同學可以試著鼓起勇氣舉手回答並與老師互動。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1. 本學程之課程設計以管理為主軸但提供學生多元選課的機會。
2. 提供豐沛的出國留學資源: 包含姊妹校交換、雙聯學制、ISEP、ACUCA 。
3. 靜宜大學為ISEP台灣首位會員學校,提供學生優惠的出國的管道。
4. 本學程與美、德及英國的數所大學有雙聯學位合作,申請修讀雙聯學位的同學,畢業可獲得靜宜大學學士學位及國外大學學位。
5. 提供免費雅思考試加強班及獎勵金。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本學程旨在
1.培育具備專業與倫理並重之跨文化管理人才
2.培育具備外語溝通能力與國際視野之專業人才
3.培育具備資訊應用與團隊合作能力之國際菁英。
就職涯發展上,學生得從事與商業活動相關的工作,亦可運用語言的長才從事跨領域的工作。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1.國際學院為「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 重點培育學院,提供許多資源協助學生英語授課之學習。
2.課程以「管理」為主,與「環境、生態」無關。
3.本校提供多元出國研修管道,各管道所需費用不同,可依個人條件選擇。以ISEP為例:學生無須支付國外學費及住宿費用,破除出國要花上百萬元的迷思。


補充提醒與說明

1. 專業課程以全英語授課,為減輕學習負擔學程得視課程所需提供TA(學長姊擔任課後輔導)。
2. 畢業前同學得出國留學一年(大三或大四出國), 學生得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出國的學校,但需要經成績審核(在校成績及
英語能力)。出國管道含姊妹校交換、ISEP (International Students Exchange Program)、雙聯學制
與海外實習。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4)26328001分機19221

信箱:pcliao@gm.p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經濟學(一)
    • 初級會計學(一)
    • 寰宇菁英英語
    • 經濟學(二)
    • 初級會計學(二)
    • 管理學
    • 跨文化覺察與溝通
    • 寰宇英檢
  • 大二必修
    • 統計學(一)
    • 行銷管理
    • 寰宇學術閱讀寫作
    • 統計學(二)
    • 組織行為
    • 國際企業管理
  • 大三必修
    • 財務管理
    • 企業倫理
    • 資訊管理
    • 策略管理
    • 人力資源管理

專業選修課程

  • 行銷領域
    • 下列所述課程皆以全英語授課: 消費者行為、數位行銷、國際行銷、顧客關係管理、品牌管理、社群網絡下的媒體與娛樂產業。
  • 財務與金融領域
    • 下列所述課程皆以全英語授課: 國際財務管理、成本與管理會計。
  • 跨領域學分學程
    • 跨領域學分學程如下:行銷與物流運籌管理、財務與金融管理、國際貿易與全球運籌管理、會計與審計、觀光與飯店管理、文化與商業。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業務人員

    • 擔任國外業務,主要之工作為銷售台灣之產品至世界各地,透過廣告、參展等行銷活動銷售商品。 工作內容主要擔任公司跟客戶之間的橋樑,提供客戶服務。


  • 儲備幹部

    • 適合從事人資、財金、廣告、客服、傳播、旅遊等專業領域之儲備幹部。


  • HRBP

    • 在具規模或跨國企業擔任HRBP ,工作內容有別於例行的人資工作,而是與公司高層主管共同合作,進行討論以確保做出的決定符合組織的核心價值及企業發展方向。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60% Complete
60%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5% Complete
5%
邏輯推理:能捕捉事物運作的規律或關聯性,歸納或是推演不同事物的差異或因果關係,並得到特定理解。
5% Complete
5%
同時多工:能同時接收多個訊息,切換心力在不同的訊息組合。
5% Complete
5%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5% Complete
5%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5% Complete
5%
社會覺察與合作:覺察並理解他人的感受或想法,並調整自己的做法,配合他人來完成任務。
5% Complete
5%
說服協商:提出觀點與他人商議或說服他人同意,以積極的態度引導他人,達成共識、目標,或解決困難。
5% Complete
5%
問題解決:分析並預判問題的成因與後果,設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及使用的工具。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探究冒險:常常樂於探索未知事物、能夠容忍陌生情境,樂於把困難視為一種挑戰,在探索、挑戰未知中偏好看見自己的成長。
30% Complete
30%
主動積極:常常主動提出特定見解,樂於付出活力與熱情投入特定問題、活動,引領他人的行動。
25% Complete
25%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0% Complete
20%
自信肯定:總是相信自己能達成目標,會肯定自身的優勢、長處,面對挫敗能較好的調整情緒。
15% Complete
15%
堅毅負責:常常長時間專注投入於特定事物,排除干擾訊息,會對所承諾的事物,會負起責任目標、執行到底,享受追求成就。
10% Complete
1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