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中國文化大學
體育運動健康學院不分系學士班 加入比較清單

醫藥衛生學群 遊憩運動學群 運動保健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7/26 下午 03:25:53

學系特色

藉由課程實務操作,引導學生發展其興趣及專業領域之定向,讓學生入學後,可以多元且快樂學習,並能學以致用,與職場接軌,畢業後即可就業,貢獻所學,促進社會民眾健康發展。


學科意涵

本校體育運動健康學院將原有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和「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整合為「不分系學士班」,將專長領域的學習進行統整,發展當代市場主流趨勢,培養更具專業特色的體育運動健康科學與產業人力。不分系的課程規劃與學習,配合產學合作,朝課程多元、跨域整合、創新發展、快樂學習等面向設計,以符合社會時勢需求。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同學們可以開始準備於高中階段所參加的各項比賽或是活動的佐證文件, 並做為日後獨招考試的標準依據.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以因應時代變化。期許本學士班,在課程規劃與產學合作上,均能朝向課程多元、跨域整合創新以符合社會時勢需求。藉由課程實務操作,引導學生發展其興趣及專業領域之定向,讓學生入學後,可以多元且快樂學習,並能學以致用,與職場接軌,畢業後即可就業,貢獻所學,促進社會民眾健康發展。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專長領域:就學期間完成證照考試,可任整復師傳統整復技術士、運動防護員、武術與養生教練員等。
運動指導智慧服務專長領域:就學期間完成證照考試,可任運動俱樂部專業人員、中央長者運動指導員、趣味體能師資。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長領域:就學期間完成證照考試,可任滾球/健身教練、國民體適能指導員。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本不分系學士班主要發展方向分為三大專長領域: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長領域、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專長領域及運動指導智慧服務專長領域。新生入學後,在大一可以透過不同專長領域核心課程的學習,來引導學生未來定向興趣,並能適性的發展其專長領域;這樣的多元學習,可以避免學生入學之初,即窄化其未來學習。


補充提醒與說明

可以電話洽詢不分系學士班。 電話:(02)2861-0511 分機: 45305、45405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2)2861-0511 分機:45405

信箱:crhehp@pcc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不分年級必修
    • 基礎生理與解剖學
    • 人體解剖生理學
    • 全人健康
    • 全人健康產業趨勢
    • 專長訓練
    • 體育運動健康科學概論
    • 運動安全與法令教育
    • 表達溝通與協調

專業選修課程

  • 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專長領域
    • 將東方「國術傳統整復推拿」與西方「運動傷害防護」兩大身體恢復調理專業並結合國術運動專業訓練讓同學具有職場專業就業能力。
  • 運動指導智慧服務專長領域
    • 本專長以培養「運動健康指導+智慧科技輔助」創新服務人力為核心,以培育三大領域人才為主要教育目標:運動俱樂部專業人才、長照2.0專業人才、創新趣味體能遊戲人才。
  •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長領域
    • 主要術科,對應專任教師專長:創新球類運動+肌力與健力+適應體育,整合術科練習與學科學習。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全人健康(wellness)產業人員

    •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長領域:就業方向以培養全人健康(wellness)產業整合創新人力為核心。


  • 運動防護

    • 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專長領域:就業方向以培育傳統整復技術士、運動防護員、武術與養生教練員為主。


  • 健身教練, 運動指導員

    • 運動指導智慧服務專長領域:就業方向以培養「運動健康指導+智慧科技輔助」創新服務人力為核心,以培育運動俱樂部專業人才、長照2.0專業人才、創新趣味體能遊戲人才為主要教育目標。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手工操作:能依據物體變化(如移動速度),快速地調整出肢體反應,或以運用手部與手指進行精細動作。
25% Complete
25%
肢體力量與協調:能使肢體快速連續彎曲、伸展或扭轉,呈現力量與平衡,做出跳躍、衝刺、投擲動作。
25% Complete
25%
專注力:投入心力在特定訊息及排除外部干擾。
20% Complete
20%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10% Complete
10%
自省促進:收集、評估自己或他人的表現,提出可改善及調整的方法或採取行動。
10% Complete
10%
資源管理:分配及運用可支配的資源,調配人力、物力、資源運作的合理性、平衡性,發揮預期效益。
5% Complete
5%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5% Complete
5%

性格特質


樂群敬業:總是表現活潑、傳遞熱情,主動參與活動,樂衷於與夥伴一同完成任務。
30% Complete
30%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30% Complete
30%
開朗活潑:總是正向樂觀的看待事物的發展,即使事件發展不如預期,也能保持接納、能看見正向價值,常常表現自在、不膽怯。
20% Complete
20%
合作互助:總是願意優先關照、包容他人的需求,在不同意見中尋求最大的合作可能,優先尋求團體的共同價值,信任團體成員的指引。
20% Complete
2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