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藝術跨學類
藝術學群

資料更新時間:2024/3/12 下午 03:51:19

藝術跨學類 是什麼?

藝術跨學類是以人文藝術知識為根基,讓學習路徑接觸到多元知識、技術領域,強調知識間的銜接,或是特定領域的應用等,讓知識得以重構、轉化、應用等型態展現其價值。
其學習路徑的設計亦攸關個別學校機構的知識跨越型態,大多以人文、藝術、表達等知識為核心,如音樂、舞蹈、設計等藝術知識領域,透過數位媒體、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傳播與塑造,接軌至藝術表演產業、文創產業、表演藝術、視覺設計等實務領域的訓練與銜接,以及更高層級的學術訓練。
在課程規劃上,依賴各校以院級或學位學程、學系為跨領域邊界,關注課程間的學習路徑規劃,組合出獨特的知識價值。故在藝術跨學類屬性之學系或學程的學習路徑差異性甚大,在學類層級中的各項指標,應多以課程的學習軌跡與路徑觀點來觀察專業發展,亦可細緻到各學系、學程層級的認識。

相關修課原則是什麼?

藝術跨學類主要透過表演藝術、音樂、設計等知識與專業分流的跨領域的學習路徑,包含可在學系內選擇音樂、舞蹈專業領域、藝術學院內的跨領域學習、大一或大二後分流、雙專長或多專長學習、學習設計、藝術展演、藝術產業管理、文創、數位媒體等專業領域課程的學士學位學程,進行知識實踐的養成,多關注學習軌跡的籌劃,惟各校有其獨特發展特色。

就要你這款

就要你喜歡以人文、藝術等人文知識為素養以及價值,結合產業管理、文創、數位媒體、表演藝術、視覺設計等領域。如果你富有創新表演的精神、熱愛表現出事物背後價值特性,且以創新方式挑戰守舊的觀點,那麼,非常歡迎你選擇藝術跨領域學類的學習之路!以學習軌跡為培養自身,開創出屬於您獨特藝術表達的知識屬性以及專長。

有哪些可能的誤解?

藝術領域畢業即失業 !?


除了專業知識之外,還培養學生統合知識,進行跨域運用與創造,例如:影視、傳播、行銷、教學等產業。

學類內之各系選才指標仍有差異,若想了解特定科系資料,請點選至【對應校系】頁面進一步查詢。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