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學測後要做什麼?專業輔導團隊提供你下一步準備建議

2023/1/20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學測後要做什麼?專業輔導團隊提供你下一步準備建議

新春將至,ColleGo!本月為同學們準備了由輔大心理系區雅倫老師、心理師曲慧娟老師聯手打造的「學群小福袋」作為新春賀禮,希望幫助剛結束學測的高三同學們在年節期間,趁著假期開始思考接下來想進入哪些領域的大學校系,以及該如何準備提高自己上榜的機會。

 

八大學群小福袋幫你鎖定升學準備方向

本次焦點話題共推出八個學群小福袋,提供112年申請入學的考生,從生涯輔導的個人興趣、能力與特質出發,認識如何面對大學的選才與備審資料,以供同學們參考。

每個小福袋整理了1到2個學群的資訊,並挑選出學系數量較多的學類進行重點介紹,內容包含了「學群所屬學類介紹」、「學群看重的考科有哪些?」、「哪些特質適合就讀這學群?」、「審查資料看重什麼?」、「怎麼捉住審閱者的眼球?」、「臨門一腳,致勝關鍵」等主題。高中師生與家長除了閱覽文章以外,也可以收聽兩位老師親自解說各學群特點。

小福袋列表如下:

【112申請入學】醫藥衛生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資訊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建築設計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社會心理、教育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生命科學、生物資源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工程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大眾傳播學群小福袋

【112申請入學】財經學群小福袋

 

一次掌握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注意事項

現行的多元入學方案中,除了申請入學以外,還有其他升學的管道,適合不同特質的同學。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王文俊也在「【112考招資訊】112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說明」中,向同學及家長說明最詳盡的考招資訊,將各種入學方案的重點及注意事項一次說清楚,幫助同學們做出最能展現自我優勢的選擇。

 

ColleGo!更新啦!提供更貼近師生需求的生涯輔導資訊

ColleGo!本月也進行了改版更新,為了提供最符合老師和同學們需求的生涯輔導資源,ColleGo!團隊邀請全國各大學更新資訊,並於本月11日全新登場!詳細的改版內容,歡迎參考改版說明

 

 

◆ColleGo!團隊每月定期上架新作品,除了本團隊自行編製、拍攝的文章及影音之外,還包括與其他單位合作轉載的資源,以及開放長期徵稿(投稿請參考我們的徵稿辦法),歡迎各界師生投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話題類別:老師看這裡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