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個人申請開跑,讓學長姐經驗助你一臂之力

2024/3/21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個人申請開跑,讓學長姐經驗助你一臂之力

  本周開始大學個人申請了,高三的同學們是否已經找到自己心儀的目標校系,並且知道該如何為之努力了呢?本月焦點話題邀請多位學長姐現身分享,不論你是高一、高二或高三,都希望能幫助你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

 

同系也很不一樣!認識各校系的多樣發展

    你是不是想知道,在高中階段到底該做些什麼才能探索出自己理想的生涯目標?你是不是也想知道,順利進入大學校系後會有哪些可能的學習經歷?遇到困難又可以怎麼克服?快來看看「同系也很不一樣!來看各系學長姐經驗分享」,讓學長姐親自告訴你他們在各學系的學習收穫與成長!本月更新「同系也很不一樣!心諮系學長姐經驗說給你聽」、「同系也很不一樣!財工系學長姐經驗說給你聽」和「同系也很不一樣!高齡長照系學長姐經驗說給你聽」三篇文章,邀請6位學長姐告訴你他們在大學校系的所見所聞與所得。

 

讓學長姐告訴你:準備學習歷程檔案重要心法

    選定理想的目標校系後,接下來需要面對備審資料的準備。ColleGo!特別邀請多位學長姐和大家分享可以多加注意的整理重點。

    想要在高三整理出精彩的備審資料,最好能藉由學習歷程檔案從頭打好基礎,「面對學習歷程檔案好焦慮?高中各階段你可以這樣準備」一文建議你在高一、高二多方嘗試,不自我設限,打下邁向理想的基石,到了高三再將三年的經歷整合成連貫的學習歷程檔案。

    即使你以前沒有累積太豐富的經歷也不要輕易放棄,「現在開始都還不算太晚!一次看懂怎麼製作、優化學習歷程」和你分享如何用現有的素材打造出結合個人特質和學系特色的精采資料。也有學長姐告訴你「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驚艷的學習歷程檔案?」,協助你利用個人特質及所學搭建與學系間的橋梁。

    另外,學長姐也在「為個人申請的最後一哩路奠基!高三學習歷程怎麼補強?」分享自己在最後階段編整學習歷程檔案的關鍵著眼點,希望可以幫助高三的同學們展現出自己最獨特的特質。而「塑造未來之路:高中學習歷程與二階相關準備」除了建議高一、高二的同學們要把握時間累積經驗,也同時提醒準備個人申請的同學關於第二階段甄試的準備要點。

    若是你想要讓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在呈現上更加清楚、易於理解,也推薦你參考「想提升學習歷程檔案品質?快來看看資訊圖表怎麼做」,教你善用工具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

 

 

◆ColleGo!團隊每月定期上架新作品,除了本團隊自行編製、拍攝的文章及影音之外,還包括與其他單位合作轉載的資源,以及開放長期徵稿(投稿請參考我們的徵稿辦法),歡迎各界師生投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話題類別:看看別人怎麼做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