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不怕分科壓力大!老師和學長姐從不同角度教你最後階段準備方法

2023/5/15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不怕分科壓力大!老師和學長姐從不同角度教你最後階段準備方法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通過名單已公布,有部分同學已經在準備面試。對於即將參加二階甄試的同學們,推薦你來回顧上個月的【焦點直擊】大學教授和學長姐用不同角度告訴你面試備戰守則,除了有成功上榜的學長姐分享他們的準備過程和面試心得,還有不同領域的大學教授分享他們看重學生在面試中的哪些表現。

另外,也有一些同學需要開始思考是否要再拚分科測驗。比起申請上榜的同學,準備分科測驗不僅要再花兩個月的時間,還要承受期間的種種壓力,這時候特別需要他人的支持。本月ColleGo!焦點話題特地請到高中輔導老師,和去年分發上榜的同學們,向高三同學分享準備分科測驗最後階段的讀書方法,以及面對壓力該如何調適心態。

 

老師告訴你:善用四方法調整最佳備戰狀態

在緊鑼密鼓準備考試的期間,明道高中輔導組長陳儀璇老師透過「分科勇士Go! Go! Go! 掌握關鍵四點讓你考前不焦慮」提醒同學,需要兼顧身心調適,建議從四個方面調整自己的狀態。除了用成長型思維建立正向的心理,還可以透過學習儀式、作息安排和保健習慣強化學習效果。

 

學長姐告訴你:學會處理不穩定的情緒 適度的獎勵和紓壓很重要

而面對自己學測表現不如預期,心裡的挫折感又不知道該如何排解嗎?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陳亭方同學,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曾于容同學也曾走過這段艱辛的路。他們在「備考好煎熬?!學長姐分享分科讀書方法和心情調適小秘訣」寫下這段心路歷程,也分享了眼看其他同學已經上榜,如何面對焦慮和家人的關切。此外更大方公開考前最後一個月,靠著哪些讀書方法順利考取好成績,進入自己心中的理想校系。

 

 

 

◆ColleGo!團隊每月定期上架新作品,除了本團隊自行編製、拍攝的文章及影音之外,還包括與其他單位合作轉載的資源,以及開放長期徵稿(投稿請參考我們的徵稿辦法),歡迎各界師生投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話題類別:看看別人怎麼做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