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面對高中各階段的學習煩惱 ColleGo!為你送上專屬錦囊妙計

2022/11/15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焦點直擊】面對高中各階段的學習煩惱 ColleGo!為你送上專屬錦囊妙計

       學期過半,同學們在逐漸適應新學期的同時,或許也對自己的學習狀態產生一些疑問。本月的焦點話題收集大家最關注的學習問題,對各年級高中生提出專屬建議。

【三個重要建議幫助你迎接各年級的學習挑戰】

  對高一的同學來說,高中的一切是多麼新鮮,除了享受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偶爾也會對未來想進入哪個大學校系充滿期待與想像。但現階段可以如何準備?朝向理想校系的過程中又需要注意或考量哪些要點?這些也許會是你需要優先知道的關鍵訊息。來看看「給高中新鮮人的小提醒:你以為上大學還很遠?現在就應該認識四個大學入學管道」,幫助你從起點開始打好基礎,找出適合自己的升學道路。

  高二的同學們或多或少已經遇到一些學習上的挫折經驗,也許你有某些科目總是無法掌握,付出許多時間卻始終沒有得到滿意的成果,推薦你參考「打破學習停滯期:掌握『時間管理』和『筆記整理』幫你提升學習效率」試著調整自己的學習和讀書方法,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而學測前的最後一次模擬考已近在眼前,高三生的壓力越來越大,若是之前幾次模擬考都沒有表現出令人滿意的進步,更會讓人焦慮得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已經經過學測的學長姐想和你分享,比起陷入不安的情緒,有三件事才是你應該注意的,趕緊來看看「學測倒數中!面對最後一次模擬考,學長姐告訴你三個致勝關鍵

【大學教授透過學習歷程審查經驗提出對高中生的建議】

       本期也上架了今年9月24日ColleGo!舉辦線上家長日活動的影片精彩回顧,對於不知如何規劃學習活動的同學,中山大學唐俊華副教授提出「三年來對學習歷程檔案的觀察心得及建議」,除了建議不同年級的同學可以配合課業的繁重程度安排相對的學習活動,也從審查學習歷程檔案的經驗提醒同學們申請校系的注意事項。

       成功大學蔡孟勳教授則收集校內各學系老師審查學習歷程的意見,提出大學教授最重視幾項能力,例如系統性思考、執行創新應變等等,同學們在製作學習歷程檔案時可以參考「審查後,成功大學全校教授對學習歷程檔案有什麼評價與建議?」,並且多思考自己是否有呈現出個人的能力和特質優勢喔!

 

◆ColleGo!團隊每月定期上架新作品,除了本團隊自行編製、拍攝的文章及影音之外,還包括與其他單位合作轉載的資源,以及開放長期徵稿(投稿請參考我們的徵稿辦法),歡迎各界師生投稿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話題類別:老師看這裡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