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ColleGo!【焦點話題】新鮮上架-協助你找到多元學習資源的話題專區

2021/9/6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累計觀看次數:6,557 次
ColleGo!【焦點話題】新鮮上架-協助你找到多元學習資源的話題專區

ColleGo!團隊籌備多時,於今年(2021年)9月嶄新推出【焦點話題】專區!藉由提供不同素材的影音文字作品,希望陪伴全國師生在生涯探索及生涯學習的路上穩健前行。當你進入焦點話題後,在導覽列(網頁版位於左側、手機版位於上方)可見「找話題」的項目類別。以下快速推薦此區必看的四項重點元素:

話題一【看看別人怎麼做】|學習沒有靈感嗎?就來這裡找一找

其中,「看看別人怎麼做」屬於給高中學生閱讀的專區。在這個專區中,你可以找到跟學校生活相關的各項主題作品,包含:歷程檔案寫作方法提點、自主學習歷程分享、社團生活所得閱歷等,作者來自大學教授、高中老師及高中同學。如你是(1)想要尋找學習策略的學生、(2)想要觀摩他人校內外學習歷程的學生以及(3)想要瞭解如何規劃執行自主學習的學生,那這個專區很適合你來找找靈感。

話題二【同系不同樣】|擁抱多元!同一科系,不同學長姐詮釋的多元樣貌

同樣屬於給高中學生閱讀的專區,「同系不同樣」提供的資源為已畢業的學長姐實際進入大學後的生活樣貌。在這裡,你會閱讀到耳目一新的生動內容,同時也提供你對大學科系更多元的想像空間。

在「非典型故事」中,你會看到滿懷期待地進入自己原本理想的大學校系,但卻在第一學期迅速破滅的「非典型」學長姐分享。他們進入大學前為什麼擁有美麗的期待?進入大學後他們又有什麼所得?箇中的挫折與體悟是我們推薦給你的作品項目。

另外一個重點在「同系也很不一樣」,我們邀請兩位同科系學長姐一起分享他們選擇這個科系的原因與體驗。不同於以往單一學長姊的經驗談,我們集結兩兩學長姐的經驗分享,更能看出一個科系選才的非單一性及各自體驗的心路歷程!

話題三【職人告訴你】|ColleGo!首發職業資源!來自職場人生的真實心得

一樣定位為給高中學生閱讀的專區,「職人告訴你」提供的資源來自於真實已在職場就業的工作者。這區的特色在於ColleGo!與外部橫向合作的短影音,在快速的觀影時間中,提供一窺各行各業生活一角的機會。

在「人生的選擇」中,你會看到受邀職人回顧過往所做出的每個「選擇」,並且細數後續發揮的影響力。這些選擇或許當時僅是無心插柳、或許僅是起心動念,但職人們做出選擇,並因此成為了現在這個自己。

而「百工一日」則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推動計畫,是短節拍且帶有輕快節奏的影音作品。這個計畫以360度環景攝影技術,深入每一個職人的工作現場,帶你實際體驗他們日常工作的現場!非常推薦你在觀看此一系列時,善用影片左上角的全景觀看模式,上、下、左、右的360度體驗,直擊每個職業現場實況,彷彿你也身歷其境一起加入了他們的工作團隊中!

話題四【老師看這裡】|ColleGo!支援高中老師的專屬話題資源

以上話題均屬於提供高中學生,ColleGo!也沒有忘記照顧高中老師的需求!「老師看這裡」提供的資源有針對ColleGo!系統增能影音、課諮老師及輔導老師的增能資源。未來將陸續加入更多關於課程諮詢、生涯輔導、探究與實作、自主學習等各資源,也請老師們再期待未來更多的作品項目。

以上,快速導覽 ColleGo! 【焦點話題】四項話題元素。目前本專區也歡迎各界師生投稿,如您有更多想法想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請參考我們的徵稿辦法

話題類別:老師看這裡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