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ColleGo! x 大學觀點 - 線上家長日 】活動詳細資訊上線!

2022/8/29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累計觀看次數:15,080 次
【ColleGo! x 大學觀點 - 線上家長日 】活動詳細資訊上線!

*更新活動直播連結及時間流程*
>>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vsyhm5PVWOk
快點進去按「提醒我」來讓你不會錯過!

選育系統ColleGo! 雖是以高中學生為主要使用者,但家長的協助與陪伴對子女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為了協助家長了解12年國教課綱的重要議題,促進與子女的溝通,ColleGo! 9/24將舉辦線上家長日活動,歡迎家長們上線参與!

時間

主題

參與人

13:20-13:25

活動開場 - 本日主題及活動目的

本計畫主持人 - 劉兆明教授

13:25-13:30

主持人介紹報告人

劉兆明教授

13:30-13:45

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觀點 - 三年以來的觀察與建議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管院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

唐俊華副教授

13:45-14:10

審查過後,成大教授對學習歷程檔案之評價與建議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務研究專案辦公室主任

蔡孟勳教授

14:10-14:40

回應及對談

兩位發表人
劉兆明教授

14:40-15:00

Q & A 時段

開放觀眾提問

15:00-15:10

休息時段

 

15:10 - 15:15

主持人介紹報告人

劉兆明教授

15:15 - 15:35

考招制度之入學公平性探討 -  多錢入學是真的嗎?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兼任中心主任

陳婉琪教授

15:35 - 15:55

本系統生涯應用介紹

本計畫人員

15:55 - 16:25

回應及對談

兩位發表人
劉兆明教授

16:25 - 16:55

Q & A 時段

開放觀眾提問

16:55 - 17:10

主持人總結

劉兆明教授

大學考招今年最熱門的議題莫過於學習歷程檔案,大家都很關心學習歷程檔案要如何準備?大學教授又如何審查學生提交的檔案內容?ColleGo! 特別邀請了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唐俊華副教授分享他三年以來参與管理學院招生以及與高中師生互動的經驗與觀察,並提出具體的建議。

成功大學為了解全校教授對學習歷程檔案的看法,特別在教授們完成個人申請資料審查後,由教務研究專案辦公室對所有參與審查的教授進行問卷調查。ColleGo! 也邀請到主其事的蔡孟勳主任分享審查過後,教授眼中的學習歷程檔案評價及建議。相信兩位教授的分享,會有助於家長經由大學端的審查作業及教授們的回應與建議,對學習歷程檔案在教育上的目的、功能、以及準備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另外,入學制度的公平性也ㄧ直是社會關注與重視的議題。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兼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陳婉琪主任整合了國內幾個重要的教育資料庫,以大數據探討考招制度之入學公平性,回答諸如「多錢入學是真的嗎? 」等大家關心的議題。

教授分享後,會有線上互動時段,由主講教授親自回應您的提問。由於這次分享的資料內容有相當程度的敏感性,因此只有在線上即時播出時才能看到完整的分享內容。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線上參與的機會喔!

>>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vsyhm5PVWOk
快點進去按「提醒我」來讓你不會錯過!

2022.9.24(六)來ColleGo! 聽大學想對高中師生家長分享的選才育才分享! 

提醒事項:

  1. 參與本活動無須支付任何費用。

  2. 由於預計於活動後一週內上架直播內容,由於師長部分報告內容或不便留檔,上架時將作剪輯處理。

話題類別:老師看這裡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