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超牆TuesDay EP10X 金瓜三號 負責人 蔡威德|坪堅持!用擅長的事串起地方

2022/7/15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2022年 #超牆Tuesday #你框不住我

第10集邀請到「金瓜三號 負責人 蔡威德」擔任來賓,
來聽聽坪林為何會吸引 威德 投入?
他又如何串連青年回鄉共同發揚地方文化?

▌坪堅持!用擅長的事串起地方
從一次田野調查的外地青年,
到九年深耕坪林的在地青年,
他只想用行動為坪林盡一份心力!

▌框不住的大來賓 蔡威德
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畢業。2013年與坪林這塊淨土相識,看見了地方的美麗與哀愁,並以外地青年的身份選擇在茶鄉紮根,試著串連當地「人文」、「產業」、「自然」資源,發揮設計專長,融入生活美學於「地方飲食文化」與「茶山文化體驗」中,秉持回饋社區的精神推廣在地友善農食、規劃深度體驗假期、設計農創商品,重新打造茶鄉旅遊生態,帶給旅人一趟有意義的學習之旅,讓更多人認識這片被遺忘的土地,創造嶄新的茶鄉風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超牆Tuesday》直播節目,2022年以【你框不住我】邀請各個領域的跨界青年代表與觀眾朋友分享,他/她們 在他人眼光、期待、設定的框架下,如何活出自己、找到自己熱情與專業結合的發展方向!

話題類別:職人告訴你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