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超牆TuesDay EP9X Refugee 101 Taiwan創始人 胡鈞媛

2022/7/15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2022年 #超牆Tuesday #你框不住我

第9集邀請到「Refugee 101 Taiwan創始人 胡鈞媛」擔任來賓,
來聽聽 鈞媛 從旅行到參與當地,她為何會開始關注難民議題?又想為難民做什麼呢?

▌在難民問題下,沒人是局外人!
原本想就讀外文系卻進入中文系,
但從不影響她想探索世界的心,
現在更是積極投入國際人權議題中!

▌框不住的大來賓 胡鈞媛
長年關注庇護政策與社會融入。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教育和國際發展碩士班,曾於安曼人權研究中心與聯合國駐科索沃小組實習,目前在英國從事第一線難民安置工作。發起Refugee 101 Taiwan計畫,舉辦逾百場難民議題工作坊與講座,透過互動式工作坊讓參與者體驗難民尋求庇護遇到的困境,並討論臺灣未來可能的難民政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超牆Tuesday》直播節目,2022年以【你框不住我】邀請各個領域的跨界青年代表與觀眾朋友分享,他/她們 在他人眼光、期待、設定的框架下,如何活出自己、找到自己熱情與專業結合的發展方向!

話題類別:職人告訴你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