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open day

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大葉大學

外語學群 英語文學類



    資料更新時間:2023/9/27 下午 12:00:53

學系特色

英語學系,強調雙語培育,擁有英語能力之專業人才為主。
➢「兒少英語教學」領域:培育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師資專長人才
➢「國際商務會展」領域:培訓國際商務會展語言、規劃及執行能力


學科意涵

英語學系,強調雙語培育,擁有英語能力之專業人才為主。
➢「兒少英語教學」領域:培育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師資專長人才
➢「國際商務會展」領域:培訓國際商務會展語言、規劃及執行能力


學習方法



高中階段可以準備的學習方法或方向

以外語學習、文化或活動,進行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探索成果;參加社團、體驗營、研習活動(營)、社會/原鄉活動或競賽相關活動。


與相關科系之異同

本系課程除了包含英語相關基本能力訓練之外,還提供了「兒少英語教學」,以及「國際商務會展」;前者著重在培育兒童及青少年英語教育師資專長人才,後者則培訓國際商務會展語言、規劃及執行能力。課程有如多媒體語言教學、語言繪本教學、會展產業概論、商務外語文書、新聞英語與筆譯等科目。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英語學系學生的學習重點不只在語言學習,跨域能力以及獨立批判式的思考能力也十分重要。也因此,系上鼓勵同學修習輔系或雙學位,或者是跨域學分學程,讓語言能力之優勢為其他系所同學不能及,同時跨領域之實務能力更可以擴展其在未來職場上的前景及潛能。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語言學習不會只是單純聽說讀寫,還需要有相關之跨域能力。此外,語言學習與文化力也十分有相關,讓語言學習不只是膚淺之語技,同時也具有深度之批判思考能力。大學生之學習必須具有整合式且獨立性,深度及廣度並重。


補充提醒與說明

除了語言能力,本系還特別強調學生的人格養成。特色活動如扶英計畫,則是利用本系學生語言專長,對偏鄉學校學童提供協助。此外,邀請國際名師擔任移動師資,讓同學可以在校即有名師授課;完善的交換學生及雙聯制度,讓學生可以有管道,在不同的文化之下來進行語言的學習。在地企業實習以及海外企業實習,提供學生實務的業界經驗,建立日後進入職場上的優勢條件。相片為海外實習。


學系聯絡方式

電話:04-8511888轉6011

信箱:de5210@mail.dyu.edu.tw


核心課程地圖

  • 大一必修
    • 英語溝通技巧(一)
    • 英文閱讀技巧(一)
    • 英文文法與寫作
    • 英語簡報及文書處理
    • 英文作文(一)
    • 英語發音練習
    • 英語溝通技巧(二)
    • 英文閱讀技巧(二)
  • 大二必修
    • 英文作文(二)
    • 英語口語發表與討論(一)
    • 英文報告寫作(一)
    • 英語口語發表與討論(二)
    • 英文報告與資料分析
  • 大三必修
    • 英語辯論與溝通
    • 英文報告寫作(二)
    • 進階英語聽力與口語(一)
    • 進階英語聽力與口語(二)
    • 中英筆譯
    • 跨文化理解與溝通

專業選修課程

  • 兒少英語教學
    • 英語句法學概論 第二語言習得 英語教學法 數位語言教學 課程與教材設計 語言學概論 兒童文學與英語教學 遊戲化教學設計
  • 國際商務會展
    • 國際導遊英文 國際會展英文 國際會展活動策劃與執行 英文商務書信應用 國際會展經營與管理 新媒體行銷 中英口譯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特色課程

適合從事工作


  • 語言補習班老師

    • 負責規劃語文類的教學課程,以提升學員語言能力以及複習學校課程之教學補習工作。


  • 行銷企劃人員

    • 從事行銷企劃擬定,透過廣告、公關、媒體、品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達成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以提升公司形象及產品競爭力。


  • 領隊

    • 從事個人或團體旅遊、觀光、遊覽之引導人員,或在參觀場所之協助解說導覽及負責康樂活動、戶外活動等之安排與執行等工作。



系友生涯發展


多元能力


語文理解與表達:能透過語文理解他人想法形成特定概念,且能說明特定想法或因果關係。
25% Complete
25%
敏銳創造:能覺察特定事件與觀念、理論之間的差異,且能對事物進行拆解、組合、重新詮釋,呈現新穎之處。
25% Complete
25%
批判思考:運用不同觀點對問題進行理性分析,對問題的解決方法或結論,評估出優缺點、支持、反對的意見。
25% Complete
25%
主動學習:積極尋求新資訊用以掌握問題的前因、後果以及預期影響,並依據各環節選擇適合的學習行為。
25% Complete
25%

性格特質


變通開創:常常對多種事物,表達熱情興趣,對於既有事物,進行拆解、重組,給予新的理解與觀點,並且喜愛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100% Complete
100%

圖表來源為該校系之重視百分比,加總為100%;百分比越高,代表越重視。



展開